校长办公室:0553-8795000/3913500 招生咨询:0553-3913567 人才招聘:0553-8795011

学生工作
学工动态 首页 > 学生工作 > 学工动态 > 详情页
【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专题展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“雷锋助行,手绘青春 ”学雷锋手抄报活动
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-03-18

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响应“向雷锋同志学习”的号召,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、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政治思想引领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、学生会于2024年3月16日在陶然餐厅门前开展“雷锋助行,手绘青春 ”学雷锋手抄报活动。

图为活动现场.jpg图为活动现场

活动始,志愿者们现场宣传、鼓励大家画出自己心中的雷锋。途经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,通过绘画、摘录等形式,认真描绘出自己心目中雷锋的肖像、书写出心中的雷锋精神本次活动还吸引到几位小朋友,他们拿出口袋里的雷锋徽章,手握画笔,在他们的笔画间,灵动线条与斑斓色彩画布上跃然而出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纸上的一笔又一画,承载着传承的重任。

图为参与活动同学与作品合影.jpg图为参与活动同学与作品合影

在同学们绘画结束后,由志愿者将手抄报进行汇总。同学们的手抄报内容新颖,字迹工整清晰,头戴雷锋帽、身着厚棉服,一幅幅雷锋肖像跃然纸上即使是简单的线条勾画,也足以证明雷锋早已深深铭刻人们心中。

图为参与活动同学的作品.jpg(图为参与活动同学的作品)

驿路梨花处处开,雷锋精神代代传。本次“雷锋助行,手绘青春”学雷锋手抄报活动的开展,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,传承公民道德,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,还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风气,进一步推动学子们“知雷锋、爱雷锋、找雷锋、做雷锋”,使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迈上新台阶。

图为志愿者合影.jpg图为活动志愿者合影